通知公告
本周热点内容

我校2部图书被评为2018年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


[日期:2018-07-02来源:   作者: 阅读: 次]

我校科学技术协会推荐的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张华峰主编的《说新语:饮食营养安全大讲堂》、心理学院兰继军主编的《教育行为矫正》被陕西省科学技术厅评为2018年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并向全社会推荐阅读。

说新语:饮食营养安全大讲堂》运用现代营养学、药理学、生理学、毒理学和生物化学等原理,对蔬菜、水果、粮食、油脂、饮品、糖果、蛋类、肉类等日常饮食进行科学分析与评述,结合烹任等111美食制作工艺,给广大读者提供饮食指导和健康参考。

《教育行为矫正》系统地介绍行为矫正原理及其技术在维护师生心理健康、改善学校中的问题行为等教育领域的应用,具体包括应答性条件反射理论、操作性条件反射理论、社会学习理论及其各自的技术与方法。


背景资料: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全社会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养,陕西省科技厅组织开展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的推介活动。陕西省科技厅聘请有关专家成立评议专家组,对推荐的科普作品进行评议,研究确定作为当年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并推荐至科技部参加全国优秀科普作品评选。2018年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参评图书须为201611日以后正式出版发行的图书,具备普及科学技术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内涵;具有较强的科学性、知识性、艺术性、通俗性、趣味性;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图文并茂,公众喜闻乐见。

 

附件: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公布2018年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名单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