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本周热点内容

我校科学教学仪器研究开发中心参加陕西省2018年全国科普日主场示范活动


[日期:2018-09-17来源:   作者: 阅读: 次]

915日,陕西省暨西安市2018年全国科普日主场示范活动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活动围绕“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的主题,紧扣公众科普及精准扶贫需求,在全省范围集中开展科普讲座、科技培训、科普体验等基层科普活动550余项。当天的主场示范活动分为科普成果展示、科普互动体验、“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主题科普展览三大板块。

我校科学教学仪器研究开发中心光学仪器团队张宗权老师团队代表我校参加科普互动体验实验室开放板块科普展览,展出了非均匀介质中光传输特性及应用演示仪、光纤导光物理条件与数值孔径物理意义实验演示仪。接待参观人员400余人次,向前来参观的大中小学生和社会各界人士介绍了光线弯曲传输的原理及其应用,以及光纤导光原理解析,通过切身的触觉与视觉感受相结合,强化了参观者对非均匀介质中光传输特性的认识与理解,克服了传统的实验演示仪器在演示中学生只看不做、参与性差的问题,具有 “一目了然”和“过目不忘”的演示效果。

科学教学仪器研究开发中心:是我校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成立的依托于基础实验教学中心的校级科研机构,充分发挥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多学科融合式实验教学平台的优势,整合物理、化学、材料、生物、食品、地理、计算机等7个学科的软、硬件资源, 凝练方向,设立了光学仪器、电磁学仪器、化学实验仪器、教育机器人及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五个研发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