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本周热点内容

云南省普洱市科协赵一丹主席一行来我校调研


[日期:2018-10-18来源:   作者: 阅读: 次]

1016-17日,云南省普洱市科协主席赵一丹、普洱市科技馆馆长李艳梅一行到我校调研科普工作,走访了我校科学教育仪器研发中心和西北濒危药材资源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杨祖培副校长接待了赵一丹主席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杨祖培副校长指出我校与普洱市科协的合作进一步扩大了我校科技扶贫工作的服务范围,能切实发挥我校自主研发教育教学仪器在人才培养、科普教育等方面的作用,扩大了科学教育仪器研发中心的影响,对于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赵一丹主席谈到,陕师大教师研发的教育教学仪器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推广应用到科普工作中去,将使更多的青少年在玩乐中学习科学,提高动手操作能力,培养创造思维,激发青少年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

16日,在教育仪器研发中心调研中,中心主任张尊听教授向赵一丹主席详细介绍了中心情况,并演示了光学教育仪器、VEX教育机器人、超导电磁系列教学仪器。赵一丹主席对我校教师自主研发的教学仪器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给予高度评价。

17日,赵一丹主席一行参观了西北濒危药材资源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药用资源与天然药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检测中心、中药材展室、濒危药材繁育实验室及智能温室。实验室副主任郑鹏介绍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运行状况及科研成果,并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实验室在陕南以及云南等地区中药材产业精准扶贫中的工作。赵一丹对于实验室在带动中药产业发展方面的贡献做了肯定,并期望未来与实验室进行进一步的合作和交流。

我校科协紧密围绕学校的教学、科研两大中心积极开展活动,促进科学技术的繁荣和发展,促进科学技术的普及和推广。通过此次交流,将有利于我校科协和普洱市科协在今后将科普工作做的更好,在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过程中发挥更大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