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本周热点内容

我校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请工作顺利完成


[日期:2019-03-20来源:   作者:曹晓仪 阅读: 次]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关于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与结题等有关事项的通告》的相关要求和进度安排,318日,我校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提交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

集中受理期间,我校共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95项,其中面上项目218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51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2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5项、重点项目5项、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1项、重大研究计划项目1项、联合基金项目1项、外国青年学者项目1项。与2018年同期相比增加了54,其中面上项目、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重点项目等标志性项目增量明显。

本年度化学化工学院申请74项、生命科学学院申请55项、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申请40项、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申请39项、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申请34项、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申请30项、计算机科学学院申请28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申请25项、国际商学院申请22项、心理学院申请15项、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申请8项、西北研究院申请6项、体育学院申请4项、西北国土资源研究中心申请4项、教育学院申请4项、教育实验经济研究所申请3项、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申请2项、新闻与传播学院申请1项、民族教育学院申请1项。申请量与2018年相比,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增量明显,分别增加151617项。

为做好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工作,广大教师利用假期时间,精心选题,认真撰写基金申请书。学院通过专题辅导、青年教师申请项目汇报、邀请校内外专家预评审等方式,帮助教师提高申请书质量。学校科技处统筹校内资源,在政策上引导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做好基金形式审查工作。在教师、学院、学校的共同努力下,我校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申请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