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本周热点内容

“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创新引智基地”召开专家委员会会议


[日期:2019-04-08来源:   作者:科技处项目管理 阅读: 次]

                                             

44日,“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创新引智基地”专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化学化工学院1568会议室召开。我校引智基地领导小组组长、副校长杨祖培出席会议。引智基地专家委员会主任张生勇院士、副主任房喻教授、肖建良教授以及引智基地专家委员会委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张生勇主持。

房喻教授首先从国际会议组织、国际学术交流、青年骨干教师和研究生培养、博士后招收、科研成果产出、成果转化探索、社会服务情况等方面将引智基地立项五年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他说,五年来,引智基地增强了组织和参加高端国际学术交流的信心和能力,促进了重要国际合作研究任务从无到有,产出了一系列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科研成果,为学校一流学科建设做出了显著的贡献。房喻教授也客观指出了基地建设和运行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在促进教师教育国际化方面的工作亟待加强。房喻教授还建议对基地建设,特别是在学生受益项目落实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师予以特别奖励。

专家委员会委员及与会领导对引智基地五年来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围绕引智基地五年来的重点工作,就国际联合实验室申报、外籍教师聘任、联合博士后招收、教师教育国际化发展、研究生国际化培养、基地评估等方面的工作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专家委员会一致认为:引智基地的工作要按照国家要求部署,集中力量解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要结合我校实际,加强化学学科的教师教育国际化工作和国际联合实验室的申报等工作。专家委员会同意房喻教授的提议,决定对基地建设作出特别贡献的教师予以特别奖励。

最后,杨祖培副校长讲话指出,作为我校申报成功的第一个引智基地,“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引智基地对学校后来的基地申请与建设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近期,“应用表面与胶体化学”引智基地的重点工作是迎接结题验收、争取滚动支持。杨祖培副校长还就基地在国际博士后人员招收、国际科研人员来校工作中面临的一系列困难,要求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切实解决问题,加快我校国际化进程,使基地更好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