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本周热点内容

我校召开西安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推进会


[日期:2019-05-06来源:   作者:科协 阅读: 次]

                                             

为了充分发挥院士专家在我校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落实西安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的管理要求。56日上午,我校在长安校区三层会议室召开西安市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推进会。副校长杨祖培出席会议,生命科学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人,校内院士专家工作站学术联系人,科学技术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科学技术处吴晓军处长主持会议。

会上,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张艳从院士专家工作站的考核内容与指标、考核方式、考核评定、考核激励等几方面详细解读了《西安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绩效考核办法》,对我校院士专家工作站的管理提出了明确的要求。高层次人才办公室主任吴晋峰向各单位介绍了学校对院士的支持政策和管理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和院士专家工作站学术联系人对如何建设好院士专家工作站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杨祖培副校长向生命科学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分站单位和校内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并做总结讲话。她谈到,近年来院士专家工作站在我校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了推动我校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科学技术处、校科协、高层次人才办公室要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学院作为院士专家工作站的主体,要为院士专家营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氛围;工作站学术联系人作为院士与学院、学校的沟通纽带,要积极主动开展工作。

背景资料: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实现“追赶超越”,发挥院士高端人才在推动西安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中的重要作用,西安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市科协组织开展了2018年西安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申报工作。我校整合校内院士工作站资源,认真组织申报材料,经西安市科协评审,西安市委组织部审议通过后成功入选西安市院士专家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