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本周热点内容

我校举行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报告会


[日期:2019-06-24来源:   作者:科技处项目故那里 阅读: 次]

621日下午,科学技术处(校科协)、党委教师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哲学与政府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的“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报告会在我校长安校区图书馆西报告厅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副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董春雨教授做了题为“当前形势下中国知识分子的历史担当”的专题报告。我校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近200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科学技术处副处长李保新教授主持。

报告会上,董春雨教授从当前国内外新形势和人们所面对的现实困惑出发,通过古今中外大量的案例分析,从理性自觉和传统的继承弘扬两个方面深刻地阐述了当今时代科技与教育界知识分子责任与历史担当。他号召作为民族精英的知识分子,要结合当代科技发展的特征,放眼全球,独立思考,挣脱当下利益诱惑,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强盛而努力。最后,董春雨教授还与我校青年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

611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本次学风建设报告会是我校对此文件精神的落实,旨在激励和引导我校教师和学生追求真理、勇攀高峰,树立科技界广泛认可、共同遵循的价值理念,推进我校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