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本周热点内容

我校在2019年“沣东杯”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19-07-12来源:   作者:何苗 阅读: 次]

77日至9日,2019沣东杯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举行。我校共有11个创新创业项目参加了此次决赛,最终获得银奖4项、铜奖7项。

本次大赛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学技术厅、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主办,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陕西省创新驱动共同体、西安统筹科技资源改革示范基地管理办公室联合承办。大赛围绕“引领创新创业 发展三个经济的主题,分为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材料与工程、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农业科技等6大领域,共收到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孵化器及科技组织推荐申报的500余个高水平科技项目。经预赛、复赛的层层环节,最终202个项目入围决赛。决赛由项目现场评审、项目展示及推介、分组路演等环节组成。教育学院秦健副教授团队项目创未来DIY 机器人与创客教育、化学化工学院刘春玲教授团队项目煤与重油共加氢固体残渣高值化利用新技术开发、生命科学学院李翠芹副教授团队项目无咖啡因茶多酚生产技术及产业化、后勤第二集团石磊老师团队项目基于大数据的校园服务领导驾驶舱创新研究与应用获得银奖。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辛云宏教授团队项目非接触式液体成分智能识别设备、化学化工学院金燕教授团队项目基于过氧化氢纳米酶的气压型即时检测法研究、化学化工学院黄治炎副教授泰地唑利磷酸酯合成工艺开发、生命科学学院李发荣副教授团队项目低分子量段黄芪多糖的制备及产品开发、计算机科学学院谢娟英教授团队项目基于特征辨识度和独立性的基因选择方法、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党辉老师团队项目功能性红枣麸皮乳酸发酵片、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张润光老师团队项目鲜食枣贮藏保鲜关键技术获得铜奖。

近年来,我校进一步优化学术生态,聚焦自主创新,推进科教融合,增强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积极构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科技创新链条。我校科技工作者以产出的有特色的高水平研究成果参加大赛,拓宽了研究视野,有利于进一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型企业孵化,促进技术与资源的结合,实现多方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