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本周热点内容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民族民间文化资源传承与开发利用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项目中期检查在我校举行


[日期:2019-07-16来源:   作者: 阅读: 次]

                                             

2019711日,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研究中心组织专家对我校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民族民间文化资源传承与开发利用技术集成与应用示范”项目进行中期检查。科技部高新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张金国、刘欣副处长,现代服务业重点专项责任专家组成员文化和旅游部信息中心信宏业副主任、中科院自动化所张树武研究员,同行专家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段振华教授、武汉大学万晓霞教授、西安生产力促进中心贾凯副主任及财务专家西安交通大学颜莉高级会计师、中国农业科学院董莲莲高级会计师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杨祖培、一带一路文化教育传播智慧港冯旭东主任、科技处李保新副处长、财务处王冀茹副处长,项目负责人吴晓军教授、各课题负责人、项目参加单位代表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部高新技术发展中心张金国副处长主持。

杨祖培副校长代表致辞,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谈到,项目实施以来,各参加单位认真按照计划执行项目,充分发挥多学科交叉融合,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她希望项目组通过本次中期检查,认真听取专家意见,主动认领问题,加强项目实施。

项目负责人吴晓军教授分别从项目总体进展情况及重要成果、预期社会经济效益、人员及经费投入使用情况、配套支撑条件情况和组织实施管理工作等五个方面详细汇报了项目实施情况,并分析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专家们认真听取了吴晓军教授中期汇报之后,肯定了项目取得的成绩。同时,专家组从项目实施成果、亮点工作方面指出了项目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对项目开展的下一步工作计划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建议项目组进一步凝练研究目标,加快项目应用服务落地,加强经费预算执行。

会议最后,杨祖培副校长、项目负责人吴晓军教授、项目管理委员会主任周明全教授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专家组在教育博物馆和新闻与传播学院现场观看了项目成果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