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本周热点内容

我校交叉融合协会举办第一届交叉融合学术沙龙


[日期:2019-12-10来源:   作者:校科协 阅读: 次]

126日下午,我校交叉融合协会成立仪式暨第一届交叉融合学术沙龙在在致知楼1568会议室举行。化学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杨鹏教授主持。

会上,校科协负责人李保新教授致开幕词,并为交叉融合协会理事长杨鹏教授、副理事长田洪磊教授颁发了聘书。李保新指出,交叉融合是创新的源泉,也是我校综合型院校的优势所在。我校科协成立交叉融合协会,通过定期举办交叉融合学术沙龙,积极推动不同学术背景的知识观点与学术思想的相互碰撞与融合,拓宽学术思路与领域,激发科研内在活力,提高我校青年教师创新能力。

随后,南京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蒋锡群教授做《乏氧敏感的高分子影像探针》主题报告,我校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刘永峰教授、生命科学学院王筱冰教授、化学化工学院杨鹏教授就自己研究的相关内容做了报告。每个报告结束后,与会青年教师和学生都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最后田洪磊教授做总结发言,他谈到交叉融合沙龙以“加强交叉融合研究,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为宗旨,通过学术交流的形式,推动组建由不同研究领域师生组成的创新研究团队,增进我校师生的合作互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