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本周热点内容

我校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通过教育部评估


[日期:2020-03-24来源:   作者: 阅读: 次]

近日,教育部科技司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19年度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评估结果的通知》(教技厅函〔20206号),公布了74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评估结果。其中,我校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良好成绩通过评估。

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成立于2006年,依托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建设,由李玉虎教授担任主任。中心针对历史文化遗产保护领域长期未获解决的国际性难题,紧密结合国家文物、档案修复保护重大社会需求,围绕古代壁画,文物彩绘,建筑彩画修复保护、纸质档案与古旧字画保护、感光影像档案保护、土遗址与砖石文物保护、保存环境与收藏装具研究5个特色鲜明的领域方向,经攻关研究和实践探索,取得了对档案、文物、电影资料保护产业具有引领作用的创新成果,创建了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科学研究、工程实施、产业开发、人才培养四位一体的发展平台。

此次评估是教育部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组织开展了能源与矿业、环境与轻纺、土木、水利与建筑等领域74个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定期评估。

                                                                                      科学技术处

                                                                                     202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