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本周热点内容

我校在2020年“沣东杯”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佳绩


[日期:2020-08-30来源:   作者:何苗 阅读: 次]

825日至27日,2020沣东杯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西咸新区举行。本次大赛由省科协、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人社厅、省知识产权局和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委会联合主办。我校杨祖培副校长应邀参加了本次大赛开幕式。我校本年度共有11个项目参赛,最终5项入围决赛,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的好成绩。

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牛鹏飞老师团队项目绿色、智能、泛在的超临界快速制油技术集成与应用获一等奖;计算机科学学院吴晓军教授团队项目文旅小镇研学游系统获二等奖;生命科学学院李星副教授团队项目靶向中枢神经系统精准药物递送系统的开发及应用、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刘永峰教授团队项目“‘茶香蒸肉系列产品开发、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张润光老师团队项目石榴防褐变贮藏保鲜关键技术获三等奖。

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自2016年起已连续举办5届,旨在通过统筹省内高校、科研院所、院士专家工作站、科创企业等科技创新创业资源,建立科技工作者创业创新持续服务机制,有效助推我省科技创新成果与企业市场资本对接,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型企业孵化,助力我省三个经济发展,实现追赶超越。本次大赛在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材料与工程、新能源及节能环保、农业科技6大领域,来自我省高校、企业、科研院所500多个高水平科技项目参加了此次大赛。经预赛、复赛环节,共201个项目入围决赛。决赛通过现场评审、项目展示及推介、路演等环节,最终评出一等奖20项,二等奖60项,三等奖11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