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本周热点内容

我校召开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0-10-14来源:   作者:曹晓仪 阅读: 次]

1013日上午,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部署会在校务楼五层会议室召开。杨祖培副校长,理工科学院负责人,国际商学院、心理学院、体育学院等交叉学科学院负责人,现代教学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吴晓军处长主持。

会上,科学技术处李保新副处长做了题为“2020总结反思,2021起航奋发”的工作报告。通过大量的数据,详细分析了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和资助全国总体情况,重点总结了我校2020年申请与立项,从近四年学校基金项目立项总数、标志性项目、“青转面”项目、人均在研基金项目数等方面进行了反思,并结合当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新变化,对2021年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随后,2020年基金申报工作成绩突出的计算机科学学院、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负责人向与会人员分享了基金申报组织工作的经验。与会其它单位负责人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从如何解决教师申请动力不足、推动“青转面”、组织策划标志性项目等方面展开了交流讨论。


最后,杨祖培副校长做总结讲话。她指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学校发展和提升科学研究水平的重要作用,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组织工作。她强调,继续强化“个人-团队-学院-学校”四位一体的基金申请模式,各单位要根据基金的最新政策,围绕四个面向做好选题;结合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提前布局谋划,做好杰青(优青)、重大(重点)等标志性项目的组织策划工作。她希望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在学校、学院、团队及申请人的共同努力下,争取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立项工作再创佳绩,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