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本周热点内容

我校交叉融合协会举办第二期交叉融合学术沙龙


[日期:2020-10-16来源:   作者: 阅读: 次]

1014日下午,我校交叉融合协会第二期交叉融合学术沙龙在格物楼二层北报告厅举办,生命科学学院张媛教授和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施琳副研究员分别做学术报告,活动由田洪磊教授主持。

张媛教授以“Demyelinating Diseases: from mechanism to therapy”为题,深入浅出的探讨了中枢神经系统脱髓鞘疾病的致病机制和治疗策略,从脱髓鞘疾病目前的研究现状以及自身团队的研究进展出发,阐述脱髓鞘疾病的概念、机理、研究思路。期间紧密结合当今社会问题,初探了雾霾对脱髓鞘疾病的影响,诠释了科研与日常生活的紧密相关、密不可分。施琳副研究员以“Nutri-OmicsPromising Technology for Nutrition Sciences”为题,就食品营养精准调控,生物代谢组学研究和多组学数据分析等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做出了相关报告,主要介绍了基于生物基因组学、转录组学、蛋白质组学的高通量数据分析,总结了生物信息学数据在高水平学术论文中的表现形式以及重要性。

本次学术沙龙采用交流讨论为主、汇报总结为辅的互动方式。两位主讲老师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历程和心得体会,并与到会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和讨论。报告结束后参加本次沙龙的老师们就进一步加强交叉融合团队科研合作进行了探讨。

为了促进交叉融合研究,2019126日成立了我校交叉融合协会,定期举办陕西师范大学交叉融合学术沙龙。

沙龙宗旨:加强交叉融合研究,产出高水平研究成果

沙龙形式:每次半天会议,以邀请不同学院活跃的教师作报告为主,辅以从国内外请的各研究领域的资深高水平专家讲学和指导。沙龙提倡民主独立的科学激辩,以促进交叉融合研究。

联 系 人:杨   田洪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