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本周热点内容

我校科协荣获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日期:2020-12-22来源:   作者:校科协 阅读: 次]

近日,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下发《关于表彰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通知,表彰2016年以来全国在科普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我校科协作为本次受表彰的183个单位之一获此殊荣。

近年来,校科协充分发挥学校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坚持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的工作思路, 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和服务学校科技工作者,面向青少年学生、农民、领导干部、企业职工和社区居民开展科普活动,取得可喜成绩。

校科协积极整合校内科普资源,组织开展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科技活动周、全国科普日等活动,卓有成效的推动了科技进校园、科技扶贫、科技进企业、科技进社区等科普活动。组织承办了第34届陕西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陕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论坛、第十九届陕西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累计1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取得了较好社会影响。推荐的《黑白方块下的大千世界——二维码》获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优秀奖,推荐的《陕西公民素质读本》《说新语:饮食营养安全大讲堂》《教育行为矫正》3部著作被评为陕西省优秀科普作品。

校科协积极推动科普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教育博物馆被认定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西北濒危药材资源开发国家工程实验室、动植物博物馆被认定为陕西省科普教育基地。校科协牵头申报的陕西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作为首批基地获准建设。我校还与秦岭国家植物园达成合作协议,共建教学实践基地和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

据悉,本次表彰,我校科协作为陕西省唯一高校科协获此荣誉,体现了中国科协对我校科协工作的认可。今后,校科协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推动科协工作再上台阶。

附: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关于表彰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http://www.most.gov.cn/xxgk/xinxifenlei/fdzdgknr/qtwj/qtwj2020/202012/t20201218_1603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