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本周热点内容

我校召开2021年度科技工作会议


[日期:2021-04-13来源:   作者: 阅读: 次]

4月9日下午,我校2021年度科技工作会议在长安校区校务楼五层会议室召开。各理工科学院相关负责人、科研秘书、基本科研业务费优秀结题项目负责人以及科技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张艳主持。

会上,科技处处长唐三一做了题为“谋好篇,开新局--努力推动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他具体从制度建设、科技项目及经费、人才及团队建设、科技奖励、科技创新平台、成果转化、科协和扶贫工作、及抗击新冠防疫工作成果等方面,全方位回顾了我校“十三五”期间科技工作取得的实绩、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对我校“十四五”期间科技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解读。随后唐处长对照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对我校2021年度重点科技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他指出,2021年要从以下几方面下功夫:一是提升自然科学研究的数量和质量,在交叉融合研究、标志性成果产出、科研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新进展;二是突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导向,提升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能力和服务社会水平;三是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教育评价改革攻坚任务,促进学校快速健康发展;四是配合各学院做好标志性项目立项的后续支持工作;五是做好高层次奖励的策划组织工作,争取在科技奖励方面取得新突破;六是全面配合药用资源与天然药物化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做好评估工作,做好陕西省重点实验室优化调整工作;七是根据《陕西师范大学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推进科研评价改革。

科技处副处长李保新宣读了《关于对2020年度完成科技目标任务先进单位进行奖励的决定》《关于表彰2020年度陕西师范大学科技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的决定》及《关于对2020年度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结题优秀项目负责人进行表彰的决定》;张艳副处长就2021年度科技目标任务和发展绩效等具体指标向与会单位进行了逐项解读和细致说明。唐三一处长向各位获奖人员颁发了获奖证书。

座谈环节,各位参会老师就本单位科研工作开展、如何推进教育评价改革落地、提升科技奖励授奖数、进一步促进标志性项目立项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