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本周热点内容

关于开展2019年陕西省高校科协学术交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9-03-06来源:   作者: 阅读: 次]

校内各相关单位:

按照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开展2019年陕西省高校科协学术交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20193月至12月。

二、主题:搭建学术交流平台  激荡创新源头活水

三、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协、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科协工作的意见》,发挥高校智力资源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面向我省高校科技工作者开展跨校际、跨院系、跨学科、开放性的学术交流活动,特别是搭建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助力高校“双一流”建设。

四、主要内容

(一)“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科学讲坛”活动

“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科学讲坛”强化跨校际、跨院系、跨学科的特色,支持高校科协搭建综合性、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逐步打造高校科协特色品牌。2019年“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科学讲坛”以跨校际和校内跨院系两类形式为主。

1.开展跨校际、跨学科学术交流活动,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加强与兄弟院校和国内外院校的联系与合作,充分发挥我省的科教优势和区域优势,围绕相关主题,积极开展跨校际、跨学科学术交流活动,支持和引导高校科技工作者为我省追赶超越做贡献。

2.开展校内跨院系、跨学科学术交流活动,为活跃校内学术氛围和人才成长服务。加强高校各院系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高校的特色学科优势,围绕相关主题,积极开展跨院系、跨学科学术交流活动,激发创新思维,活跃学术思想,为高校科技工作者掌握前沿科技信息,提升自身科研能力服务。

高校科协联合会跨校际科学讲坛支持额度一般不超过5万元,高校科协联合会跨院系科学讲坛支持额度一般不超过3万元。

(二)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活动

以服务青年科技工作者为目标,支持高校科协搭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小型学术交流平台,围绕相关主题,定期举办青年科技工作者易于接受、便于交流的学术沙龙、茶座、小型论坛等活动,鼓励高校青年科技工作者开展学术研讨,交流观点,激发创新思维,营造生动活泼的研讨氛围,提升青年科技工作者综合水平。一项活动自然年内至少举办六期。

青年学术交流项目单项支持额度一般不超过1.5万元。

五、有关要求

(一)加强领导,周密部署。各高校科协要积极争取校党委、行政对陕西省高校科协学术交流活动的支持,主动邀请学校党政领导与科技工作者一起参与高校科协学术交流活动。要根据有关要求认真谋划,制定学术交流工作方案及计划,认真组织实施。

(二)加强管理,统一规范。要注明主办单位为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承办单位为××高校科协。采用规范的主标题和灵活的副标题名称开展活动,活动参考名称为:主标题——2019年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科学讲坛,副标题——××高校科协××讲坛;××高校科协青年××,如青年学者论坛、青年教师学术沙龙、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茶座等。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发挥互联网、手机、广播、电视、报刊等媒体作用,加强对陕西省高校科协学术交流活动的宣传力度,着力提高科协学术交流的互动性和吸引力。让更多的高校科技工作者了解、参与学术交流活动,扩大活动的受益面和影响力。

六、请各单位于2019320日下午17:00之前,将纸质版和电子版材料报送至科技处421室,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何苗

联系电话:85310462

邮箱:kexie@snnu.edu.cn

     附件1 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科学讲坛申请表.docx

     附件2 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学术交流项目申请表.docx

 

校科协

2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