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本周热点内容

关于开展2020年陕西省高校科协学术交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04-21来源:   作者: 阅读: 次]

校内各相关单位:

按照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开展2020年陕西省高校科协学术交流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20206月至12月。

二、主题:搭建学术交流平台 激荡创新源头活水

三、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科协、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科协工作的意见》,发挥高校智力资源密集、人才荟萃的优势,面向我省高校科技工作者开展跨校际、跨院系、跨学科、开放性的学术交流活动,特别是搭建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助力高校双一流建设。

四、主要内容

(一)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科学讲坛活动

1.开展跨校际、跨学科学术交流活动,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加强与兄弟院校和国内外院校的联系与合作,充分发挥我省的科教优势和区域优势,围绕相关主题,积极开展跨校际、跨学科学术交流活动,支持和引导高校科技工作者为我省追赶超越做贡献。

2.开展校内跨院系、跨学科学术交流活动,为活跃校内学术氛围和人才成长服务。加强高校各院系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充分发挥高校的特色学科优势,围绕相关主题,积极开展跨院系、跨学科学术交流活动,激发创新思维,活跃学术思想,为高校科技工作者掌握前沿科技信息,提升自身科研能力服务。

(二)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活动

以服务青年科技工作者为目标,支持高校科协搭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小型学术交流平台,围绕相关主题,定期举办青年科技工作者易于接受、便于交流的学术沙龙、茶座、小型论坛等活动,鼓励高校青年科技工作者开展学术研讨,交流观点,激发创新思维,营造生动活泼的研讨氛围,提升青年科技工作者综合水平。一项活动自然年内举办不少于三期。

五、有关要求

1.要注明主办单位为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承办单位为陕西师范大学科协。采用规范的主标题和灵活的副标题名称开展活动,活动参考名称为:主标题——2020年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科学讲坛,副标题——陕西师范大学科协××讲坛;陕西师范大学科协青年××,如青年学者论坛、青年教师学术沙龙、青年科技工作者学术茶座等。

2.申报时间:20205517:00前将《2020年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科学讲坛申请表》《2020年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学术交流项目申请表》纸质版报送至校科协(校务楼421),电子版发送至指定电子邮箱。

联系人:何苗

电话:85310462

邮箱:hemiao@snnu.edu.cn

附件1. 2020年陕西省高校科协联合会科学讲坛申请表

附件2. 2020年陕西省高校科协青年学术交流项目申请表

科学技术处

科学技术协会

202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