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本周热点内容

技术合同相关知识


[日期:2012-10-30来源:   作者: 阅读: 次]

    技术合同的概念:技术合同是当事人就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或者服务订立的确立相互之间权利和义务的合同。技术合同分为四类:技术开发合同、技术转让合同、技术咨询合同、技术服务合同。

  技术开发合同是当事人之间就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新材料、新品种及其系统的研究开发所订立的合同。当事人之间就具有产业应用价值的科技成果实施转化订立的合同参照技术开发合同。

  技术转让合同是当事人之间就:专利权转让、专利申请权转让、专利实施许可(普通、排他、独占)、技术秘密的使用和转让、植物新品种权或植物新品种申请权转让、植物新品种实施许可、集成电路知识产权转让与许可所订立的合同。

    技术咨询合同应当是当事人一方为另一方就特定技术项目提供可行性论证、技术预测、专题技术调查、分析评价报告所订立的合同。

  技术服务合同是一方当事人(受托方)以技术知识为另一方(委托方)解决特定技术问题所订立的合同。技术中介合同和技术培训合同是技术服务合同的两种特殊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