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本周热点内容

科学家首次完成家猫DNA测序 探索与人类疾病关系


[日期:2014-10-22来源:   作者: 阅读: 次]

据媒体报道,猫从进化以来其基因变化很少,使科学家对其特别关注,研究分析其DNA变化性。猫患有与人类相同的疾病,科学家首次对家猫进行DNA完全测序,通过研究分析猫基因,有助于医学专家更好地提出治愈这些疾病的方案。

科学家进行了若干尝试,对家猫DNA进行排序,这是首次成功绘制家猫完全的基因图。研究小组对美国哥伦比亚密苏里大学的一只阿比西尼亚猫“辛娜蒙”进行基因排序。科学家希望将猫的基因与人类基因进行对比,观察两者之间的相似性,以及两者为什么都会患有类似的疾病。

一项独立研究计划——“活猫创新完整基因组测序”,对全球各地的猫进行DNA采样分析,这项研究要求对绝育猫DNA采样,提取猫体内残留卵巢、子宫和睾丸中包含的DNA。他们希望完全绘制不同品种2万只猫的基因,从而有助于发现导致区别性标记的基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