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本周热点内容

“地球物理工程”能够用于应对全球变暖


[日期:2012-11-21来源:   作者: 阅读: 次]

    太阳地球工程的目标是抵消温室气体导致的全球变暖影响,它包含把太阳光反射回宇宙的方案。通过增加平流层中气雾的浓聚物或者增加低海拔的海洋云雾,这个尚处于假设阶段的太阳地球工程项目能够将入射的太阳热量进行散射从而远离地球表面。地球工程的评论家长期以来都在警告这样一种全球干涉将对全世界产生不均衡的效果而且能够导致无法预料的后果,他们认为潜在的收益或许不值得冒险。

    哈佛大学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的应用物理学教授和哈佛肯尼迪学院的国家政策教授戈登-麦凯说道:“事实上我们能够对各种各样的权衡利弊进行思考来实现更具选择性的结果,比如说全球气候变化最小化与最糟糕地区残余变化最小化之间的权衡。”这项研究的合作者包括加利福尼亚技术研究所的道格拉斯-G-麦克马丁、卡内基科学研究院的肯-卡德拉以及能源部的本-克拉维兹,他们的研究探索了使用太阳地球工程应对北冰洋海冰减少的可能性。

    曾经有过许多对于改变局部气候的闲谈。相比之下,我们的研究使用了一种更系统的方法来理解地球工程如何能被用于减少特定的影响。一般而言,温室气体倾向于抑制降水,而且不均衡减少地球吸收的太阳光数量将不会恢复降水。温室气体和气雾都会影响地球上的热量和降雨分配。研究人员认为区域性和季节性的改变阳光照射量能够解决一些问题。这些结果表明通过改变局部和不同时期地球工程的研究方向有可能改善太阳地球工程的效果并且能够减少风险区域的气候影响。

    研究人员声称虽然他们的研究使用的是一种艺术状态的模型,在真实世界对于太阳辐射管理可行性的评估将需要考虑各种各样的不确定因素。进一步讲,任何对于地球气候系统的干涉,无论是蓄意的或者是无意的,都可能产生无法预料的结果。虽然需要进行更多的研究,但是我们的强大模型表明太阳地区工程或许可以以更多的微妙方式应用。有人或许会说把它当做一种单一的全球恒温器。如果我们真的需要实行工程方案应对全球变暖,我们将更有信心完成而且有能力测试并且进行控制。

(中国科技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