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著作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成果 >> 论文著作 >> 正文
我校计算机科学学院网络信息安全团队在密码学国际顶级会议发表重要科研成果
发布时间:2021-11-12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分享到:

       第40届欧洲密码年会(The 40th Annual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the Theory and Applications of Cryptographic Techniques, EUROCRYPT 2021) 于2021年10月17日-21日在克罗地亚萨格勒布召开。以我校为第一完成单位、计算机科学学院来齐齐为第一作者的研究成果“New Lattice Two-Stage Sampling Technique and its Applications to Functional Encryption”被EUROCRYPT 2021全文录用。由于疫情原因,来齐齐通过网络的方式于北京时间2021年10月19日20点30分在线报告。

       欧洲密码年会是中国计算机学会(CCF)A类会议,会议录用论文主要来自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和研究机构。本次大会录用稿件78篇,其中国内科研机构作为第一单位的论文只有5篇,分别为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国防科技大学和陕西师范大学。

       该研究成果是由陕西师范大学和佛罗里达大西洋大学合作完成,其研究对象是基于格困难问题的函数加密方案。该成果提出了新的格密码抽样技术,并将其用于构造格上函数加密方案,从而突破已有函数加密方案研究的瓶颈。

       CCF A类会议是中国计算机学会推荐的国际顶级会议,近年来我校计算机科学学院积极培育,强力支持,2020年以来以第一作者单位在国际顶级会议已发表论文2篇,录用1篇,标志着我校计算机学科水平上了新台阶,在国内外产生了积极影响。

       该论文全文发表链接如下:

       https://link.springer.com/chapter/10.1007%2F978-3-030-77870-5_18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