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支部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处承办“干部成长工作坊”第六期培训专题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5-28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分享到:

2022年5月27日上午,我处在长安校区文汇楼C区524会议室承办了由党委组织部(党校)主办的“干部成长工作坊”第六期培训专题交流研讨会。邀请副校长董治宝指导,党校副校长王继夏、相关党政职能部门副处级干部、理工科学院科研副院长、理工科科研机构副处级干部参加了培训。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副处长屈新运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与理工科科研的关系,分享了近期培训的收获和感受,畅谈了促进理工科科研发展的着力点和主要思路。董治宝就“怎样正确理解科学与科学研究”为培训干部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董治宝以历史上重大科研发现和伟大科学家事迹为例,从科研的动机、内容、途径、关键点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什么是真正的科学研究。第一,真正的科学研究一定是在深厚的科学修养之上靠兴趣驱动的研究,而不是功利驱动的研究。第二,真正的科学研究要做有特色的研究,师大一定要突出交叉学科的特色,才有可能做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第三,真正的科学研究是有组织的团队共同完成高水平项目。第四,真正的科学研究要坚持守正创新,面向国家重大需求,不计个人利益得失,成果用于造福人类的事业上。

通过本次座谈,参会人员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科学研究的深层次内涵,今后将不断努力提高思想认识,更有效地助力理工科科研持续发展。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