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新增5个西安市重点科技创新平台
发布时间:2021-12-08       浏览量:     作者:基地管理与科技开发中心      来源:    分享到:


近日,西安市科学技术局发布了关于认定2021年度西安市重点实验室和第二批西安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的通知,我校组织遴选推荐的由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任立勇教授牵头申报的西安市光信息调控与增强技术重点实验室,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李君轶教授牵头申报的西安市生态环境智能感知与预警重点实验室,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刘永峰教授牵头申报的西安市畜产品安全生产与营养控制重点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郑浩铨教授牵头申报的先进表征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高翔副教授牵头申报的交叉物理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获批建设。截止目前,我校共获批认定6个西安市重点实验室,3个西安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西安市光信息调控与增强技术重点实验室紧密围绕光信息高效利用、光学成像探测、新型激光光源研制等光电信息技术的研发、设计及应用需求,聚焦“光信息调控技术”和“光信息增强技术”,为激光新材料研发、光电探测器件研制生产、光信息挖掘与深层次应用提供基础理论、技术支撑和创新研发平台,服务西安市社会经济发展。

西安市生态环境智能感知与预警重点实验室以突破西安市高质量发展面临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目标,在整合优化和快速发展过程中,形成生态环境系统监测感知、生态环境过程模拟、生态环境风险预警与安全调控三个主要研究方向。

西安市畜产品安全生产与营养控制重点实验室主要从乳品安全生产与营养调控及新产品、肉品安全生产与营养调控及新产品、畜产品生产副产物综合利用与功能产品三个方向开发研究。

先进表征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由西安分中心和瑞典斯德哥尔摩分中心组成,拥有11个中外研究团队,并建立了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基地在国际前沿科学领域利用先进的材料表征技术深入地理解材料的构效关系,指导先进新材料的设计,推动国际校际联合发展高水平国际化教育并进一步辐射西安市科技经济的发展。

交叉物理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汇集融合了陕西师范大学物理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与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科学促进会、英国伯明翰大学、威斯敏斯特中学等国内外机构团体学术交流合作资源,为全院师生在国际科技合作、人才培养与引进等方面提供支持,特别是针对当前在线学术会议“聊不开”,来访专家“坐不下”等突出问题提供解决方案。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