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理工科2022年科技成果(五)——深度融入脑科学研究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量:     作者:项目科      来源:    分享到:

近日,科技部下发了《关于科技创新2030-“脑科学与类脑研究”重大项目2021年度项目第二批项目立项的通知》,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邰发道教授参与申报的科技创新2030-脑科学与类脑研究专项“社会行为的神经机制及其演化”重大项目正式获批立项,总经费4000万元。

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牵头申报,联合北京大学,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华东师范大学和我校等5个课题承担单位共同开展该项目研究,我校为第一课题承担单位,开展社会性行为的发生机制及演化研究,该课题将从进化、早期发育环境、成年后的社会经历等方面阐明社会行为的发生机制。

课题负责人邰发道教授及其团队多年来一直开展社会行为的神经机制研究,主持社会行为相关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0余项,在eLife, Journal of Neuroscience等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等奖励。

“脑科学与类脑研究”是“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首批启动的试点专项之一。该专项将围绕一体两翼,即以阐明人类认知的神经基础为主体和核心(一体),以类脑计算与脑机智能、脑重大疾病诊治为两翼部署研究任务,力争实现前沿技术突破,在脑科学与类脑科学研究产生一批重大原始创新成果,抢占全球脑科学前沿研究的制高点。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