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级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平台 >> 省部级平台 >> 正文
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2-03-30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分享到:

研究方向

纸质档案与文物保护;影像资料保护;古代壁画、文物彩绘修复保护;土遗址与砖石文物保护;保存环境与特藏装俱。

平台简介

历史文化遗产保护教育部工程中心是我国第一个集文物保护、档案保护、影像资料保护于一体的文、理、工渗透型文化遗产保护专业研究机构,2006年经教育部批准立项。经十几年发展,中心完成、储备了以多方位治理文化遗产病害,恢复保护其原貌为特色的系列科研成果,并以其关键技术为支撑,在纸质文献、古代壁画与文物彩绘、古建彩画、特藏微环境等领域凝练、实施了100余项文化遗产修复与保护工程,构建了使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方向纵深发展的学术团队与人才培养体系,形成了文化遗产保护科学研究、工程转化、人才培养三位一体的发展格局。

人员信息

李玉虎,主 任,研究方向为文化遗产保护;

胡道道,副主任,研究方向为文化遗产保护;

晁小练,副主任,研究方向为压电陶瓷;

杨玉良,学术委员会主任,研究方向为高分子化学。

平台网址

http://hchc.snnu.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