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级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平台 >> 省部级平台 >> 正文
民歌智能计算与服务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4-01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分享到:

研究方向

文化资源智能解析与开发;文化资源创新呈现与交互;技术集成与服务。

平台简介

“民歌智能计算与服务技术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于2021年获批建设,依托于陕西师范大学智能感知与先进计算研究中心,是陕西首个、西部首批获批的文化和旅游部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围绕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的国家战略与行业产业发展需要,依托我校计算机科学学院、音乐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等科研团队,以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为核心,倡导“开拓创新、求实奋进、学以致用”的研究理念,采用多学科融合、国内外联合、理论与实践结合的“三合”模式培养研究生,基于文化科技融合,针对民歌资源开发利用,智能技术应用以及文化传承教育方面开展基础研究与应用技术研究,培养领军科技人才,进行高水平学术交流。

人员信息

吴晓军,主 任,研究方向为复杂系统与大数据;

王小明,副主任,研究方向为普适计算理论与应用;

张玉梅,副主任,研究方向为虚拟现实技术;

张树武,学术委员会主任,研究方向为全媒体内容智能分析与计算。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