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平台 >> 校级平台 >> 正文
运动学习科学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4-02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分享到:

研究方向

认知神经科学的运动学习机制相关研究;运动学习科学的生理生物学机制研究;运动学习科学与大众健康的科学理论体系及实践成果转化。

平台简介

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运动学习科学平台是目前西北地区唯一一家开展运动学习科学相关创新性研究的实验室。运动学习与控制科学应用领域广泛,涉及到体育教学、竞技体育训练、康复治疗等,研究内容把理论科学性和实践操作性近乎完美地结合起来。该研究方向不但为优秀运动员提供服务与指导,为一般体育锻炼者掌握运动技能提供科学依据,还为运动障碍患者提供指导和恢复治疗,对错误动作的纠正和运动技能的形成规律以及运动技能的掌握具有重要意义。

平台以我院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为主,拥有一支素质优秀、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聚焦关键技术、培养复合型人才,推进体育学科发展,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期成为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有较强实力的创新平台,通过学科交叉、学术合作与企业合作等协同模式,建设在本领域省内领先、在国内具有一定知名度的研究平台。

人员信息

史 兵,主 任,研究方向为动作技能学习与教学;

池爱平,副主任,研究方向为青少年心理健康的运动改善;

刘 阳,副主任,研究方向为运动领域注意、记忆与决策研究;

史 兵,学术委员会主任,研究方向为动作技能学习与教学。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