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本周热点内容

我校与山东香驰粮油有限公司举行校企共建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


[日期:2020-05-30来源:   作者: 阅读: 次]

529日,我校与山东香驰粮油有限公司举行共建香驰-陕师大微生物工程与技术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香驰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连民一行7人,杨祖培副校长,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安水泉、院长杨兴斌,学校微生物工程与技术研究院院长陈五岭,科技处副处长张艳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签约仪式由张艳主持。

杨祖培介绍了学校科技平台、学科建设和特色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她指出,科学研究工作要服务国家重大需求,解决行业产业关键技术问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希望校企双方发挥各自特色优势,依托共建联合实验室,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同时推进产学研协同育人,培养应用型和创新型人才。

刘连民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经营理念及运行状况,希望深化与学校在科技研发、应用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和引进等方面的合作,推进项目产业化落地。陈五岭介绍了合作项目情况及联合实验室运行管理计划。杨兴斌介绍了学院研究特色及共建联合实验室的保障措施。

最后校企双方进行了共建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

校企共建香驰-陕师大微生物工程与技术联合实验室签约

校企共建香驰-陕师大微生物工程与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

据悉,山东香驰粮油有限公司提供500万元建设经费,我校提供场地共同建设香驰-陕师大微生物工程与技术联合实验室,联合实验室主任由陈五岭教授担任。校企双方依托联合实验室开展生物发酵活性饲料产品及工艺流程、设备选型,菌种选育、产品配方、培养技术以及应用技术开发,开展产品质量指标检测、市场技术服务等内容。学校定期为企业培训研发、生产技术及质检人员,并根据企业需求对客户进行技术培训和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