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本周热点内容

关于推荐科学防疫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的通知


[日期:2020-05-29来源:   作者: 阅读: 次]

校内各相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科技司关于组织开展全国科学防疫科普微视频优秀作品推荐活动的通知》相关要求,为做好我校科学防疫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的推荐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科技战役 创新强国

二、作品要求

1.时间要求

参选作品应为202011日至2020531日之间完成并播出过的原创微视频作品。时长为2-5分钟。

2.内容要求

内容围绕普及科学防治新冠肺炎知识,传播科学防治新冠肺炎方法,宣传公共卫生和复工复产的相关知识与方法,并符合以下要求。

1)作品符合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符合党的宣传工作方针,符合国家法律、法规;有利于推动国家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

2与主题相关的纪录短片、DV短片、视频剪辑、动画、动漫等;

3)内容短而精,兼具科学性、知识性、通俗性、艺术性、趣味性;

4)作品应在202011日至2020531日期间,在省级、省会城市电视台,国内主流网络平台、主要科技、科普类网站、具有广泛影响的专业网站播出过,并提供原视频播放网址;

5)作者承诺参选作品创意及素材的原创性,保证对提交作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若发现抄袭,将被取消参加评选资格;

6)视频中的文字语言应为简体中文,配音和解说使用普通话。

3.形式、格式要求

1)可通过PC、手机、相机、摄像头、DVDCMP4等多种视频终端摄录。

2)格式须为MP4格式,单个视频大小为100-200兆之间,建议为高清视频。

三、注意事项

1.提交视频文件(同时提交微视频视频光盘,3套)、《全国科学防疫科普微视频优秀作品推荐表》(附件)电子版至校科协办公室(校务楼421室)。

2.截止时间为202065日上午12:00,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何苗

电话:85310462

邮箱:hemiao@snnu.edu.cn

附件 全国科学防疫科普微视频优秀作品推荐表.doc

科学技术处

科学技术协会

202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