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支部党建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处承办“干部成长工作坊”第一期培训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7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分享到:

2022年5月6日下午,我处在长安校区致知楼1568会议室承办了由党委组织部(党校)主办的“干部成长工作坊”第一期以“立足岗位实际,助力理工科科研提质增效”为主题的培训专题座谈会。座谈专家房喻院士、党校副校长王继夏、相关党政职能部门副处级干部、理工科学院科研副院长、理工科科研机构副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学技术处处长唐三一主持。

会上,每一位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与理工科科研的关系,谈了促进理工科科研发展的着力点和主要思路。房喻院士指出,不管是科研工作或是科研管理工作,要始终坚信办法总比困难多,尤其是管理工作,管理是重要生产力,对于职能部门的领导干部,管理责任是第一位的。房喻院士对参会人员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注重文化建设,养成崇尚学术的文化氛围。文化是万物生长的土壤,对教师学生个人的思想认识有着潜移默化的感召力。二是要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学科之间相互协调,互相学习融合,需要在体制机制上有所创新,尤其是对于基础薄弱的学科,更需要整合学术资源。三是学院的科研副院长要做好顶层设计,指导青年教师的成长。目前国内企业对科研成果承接能力有限,科研成果转化能力不够,可以通过提前谋划,利用重点科技创新平台,采用公司化管理模式,走出一条基础研究-产业开发-技术转化的道路,做出一些成果。

通过本次座谈,参会人员感到深受启发,机关职能部门、学院和重点科技创新平台必将共同发力,继续为理工科科研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