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分享到:

2021年11月9日下午,由我校科学技术处组织的“陕西师范大学2022年度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动员会”在文汇楼A区一层报告厅召开。副校长董治宝、受邀报告专家、理工科学院科研副院长、拟申报项目课题组、科技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唐三一主持。

会议伊始,副校长董治宝对奖励申报工作进行了动员讲话。他强调,科学技术奖在整个科技评价体系里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各单位、课题组、科技处工作人员必须高度重视科学技术奖申报工作,深刻领会报奖要求、认真梳理相关成果、严格关注申报细节,同心合力谋求奖励突破,推动学校科技高质量发展。

 科技处副处长屈新运以“从有组织的科学研究,到国家三大奖的突破——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为题作了申报工作动员。报告针对我校科学技术奖申报存在的问题,提出要从拓展申报途径、合理布局申报类型、提升自然奖竞争力方面做有组织的突破。

会议邀请了化学化工学院刘成辉教授,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刘永峰教授作经验交流报告。刘成辉教授以“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成果”为例,从申报成果选择、评审组选择、省奖材料撰写要点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然科学奖申报的经验体会。刘永峰教授就“申报科技进步奖应注意的问题与思考”,从国家政策、报奖材料的撰写与论证、申报科技进步奖的核心要点等进行了分享。最后,科技处成果专利管理科潘红对申报工作流程及材料填报进行了解读。各位老师和专家就申报相关问题进行了热切的探讨交流。

此次动员会的召开使学校老师更好地了解了科学技术奖申报相关事宜,为我校做好2022年度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优秀成果奖申报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