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微生物工程技术综合治理盐碱地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分享到:

1117日,由榆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专家组,对我校承担的微生物工程技术综合治理盐碱地项目(横山塔湾试验区)进行评估验收。验收会议由榆林市国土空间生态保护修复中心主任柴小兵主持。

会上,我校微生物工程与技术研究院院长陈五岭教授向专家组汇报了项目实施情况。项目组在榆林市横山区塔湾实验区开展盐碱地修复试验与示范,经前期盐碱荒地平整、防洪坝体修筑和排灌沟渠开挖、微生物菌剂扩培、田间物料发酵、菌肥投放等系列准备工作,已完成200亩盐碱地农作物种植试验。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负责人与榆林市局相关科室关于项目实施背景、组织管理等情况的介绍以及项目组关于项目技术路线、工艺流程、作物试种、试验成果等情况的汇报,审查了项目相关资料。专家组认为塔湾试验区土壤指标均有显著改善,作物种植良好,达到了初期试验效果,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柴小兵主任在会上表示,榆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微生物工程盐碱地治理项目,项目组要继续加大研究力度,长期监测试验指标,着力降低治理成本,努力将盐碱地治理项目打造成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典范,为提升榆林市土地资源利用效率、推进乡村振兴和助力榆林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下一步,榆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按照盐碱地治理计划,再推进1000亩盐碱地治理修复治理工作。

该项目是2020年我校和榆林市人民政府签订的合作项目之一,项目的实施标志着我校与政府间合作的新进展,学校科技创新能力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进一步提升。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