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级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平台 >> 省部级平台 >> 正文
陕西省行为与认知神经科学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4-01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分享到:

研究方向

应急管理心理研究;职业心理健康;航空航天心理及人因工程;认知神经科学与情绪的生理机制。

平台简介

实验室目前有实验用房面积1300m2,实验仪器设备价值1700余万元,包括事件相关电位分析系统、近红外脑成像系统、模拟飞行系统、无人机人因系统、眼动仪、生理记录仪、多参数生物反馈治疗仪、心理测评软件等先进的心理学实验仪器、软件,分设脑电实验室、眼动实验室、情绪生理实验室、近红外脑成像实验室、航空心理实验室、无人机人因实验室、航空员工EAP实验室、生物反馈实验室、空间认知实验室等分实验室。

总体定位:建设国内一流、西部地区领先的心理健康与应急管理基础研究基地。

研究方向:(1)应急管理心理;(2)职业心理健康;(3)研究航空航天心理及人因工程;(4)认知神经科学与情绪的生理机制。

研究内容:(1)航空航天心理与人因工程研究;(2)教师职业心理健康研究;(3)认知和情绪的脑机制研究;(4)心理障碍的评估与神经机制研究;(5)人员选拔测评与企业员工帮助计划研究;(6)残障心理康复研究等。

建设目标: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内一流、西北地区领先的心理健康与应急管理研究基地、心理学人才培养基地、心理学社会应用的资源中心,以职业心理健康、航空航天心理及人因工程为研究特色,力争建设成教育部或国家级研究中心。

在陕西省科技进步、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独特作用:本实验室是陕西省唯一的心理学重点研究机构,面向社会开放运行,坚持理论和应用研究并重,坚持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和为构建和谐社会服务的宗旨,通过科学研究、社会心理服务为建设科技强省、教育强省、文化强省、人才强省提供心理学支持。

人员信息

兰继军,主 任,研究方向为职业健康心理、残障心理康复;

姬 鸣,副主任,研究方向为航空心理、人因工程、应急管理心理;

李 瑛,副主任,研究方向为教师职业健康心理、人因工程;

莫 雷,学术委员会主任,研究方向为教育心理、心理健康。

平台网址

http://psylab.snnu.edu.cn/index.htm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