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部级平台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创新平台 >> 省部级平台 >> 正文
陕西省生命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04-01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分享到:

研究方向

生物传感与成像分析;发光分析与生物传感;分离与复杂体系分析;生化分析与分子诊断。

平台简介

本重点实验室坚持“四个面向”,定位于“生命分析化学”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以建立生物分子检测新原理和新方法的基础研究为基点,以化学发光与电化学发光分析为特色,将生物纳米技术、成像技术引入分析化学,提高生物信息获取的时间、空间分辨率和灵敏度,为人类健康与疾病基础研究中的前沿问题以及疾病预警等国家重大需求问题的解决提供新方法。同时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分析化学专业人才,为陕西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服务支撑。现有固定研究人员23人,其中教授17人,副教授/副研究员4人;师资博士后2人。

人员信息

李保新,主 任,研究方向为发光分析;

张志琪,副主任,研究方向为色谱及药物分析;

漆红兰,副主任,研究方向为生物电分析化学;

刘成辉,副主任,研究方向为荧光分析新方法

杨秀荣,学术委员会主任,研究方向为分析化学。

平台网址

http://smfx.snnu.edu.cn/



友情链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