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秦岭计划”科技经纪人团队竞聘会
发布时间:2022-07-27       浏览量:     作者:      来源:    分享到:

2022年7月26日上午,陕西煤业化工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张生军、孔春才等一行来到我校进行“秦岭基础科学研究五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秦岭计划”)宣讲和科技经纪人团队竞聘。我校副校长、陕煤-陕师大光电材料科技经纪人团队负责人杨祖培出席了会议,科学技术处、化学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以及项目团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竞聘环节和项目交流环节两个部分。在竞聘环节上,陕煤研究院基础研究部部长李学强详细介绍了计划设立背景、投资方向、考核方式。杨祖培介绍了陕煤-陕师大光电材料科技经纪人团队的人员组成、任期目标、工作计划等内容,并就部分中试项目和小试项目进行了推荐。交流环节上,马艺、蒋加兴、赵奎、张尊听、王晓明、刘渝成分别向陕煤研究院介绍了项目情况及应用前景,陕煤研究院的相关研究所负责人对项目进行了提问交流。最后,陕煤研究院的各研究所所长详细介绍了各研究所的重点研究方向与规划。

此次活动有力地推动了我校科技成果转化的步伐。今后学校将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加大成果转化力度,引导更多的教师参与成果转化,推动更多高水平研究成果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秦岭计划是陕煤集团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陕西省省委省政府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大会精神,积极融入秦创原创新平台建设的重要举措和抓手。探索与高校等专职研发机构联合建立全新的“以项目为载体、以资本为纽带、以激励为抓手、以创效为目标”的深度合作模式,构建从基础科学研究到技术开发再到产业发展的完整科技创新链条,实现基础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及产业发展的高效联动。

秦岭计划预计5年内投入协同创新资金30亿元,面向全球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创新技术企业和创新技术团队,以共享知识产权为前提,资助高校等专职研发机构科研人员开展基础科学研究,孵化或遴选具有明确市场应用前景的科学技术研究项目进入陕煤集团科技创新体系中开展后续工程化开发。重点资助领域包括煤炭、化工、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电子信息、低碳绿色、装备制造、生命健康等8个方向。

友情链接 :